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部门信息 返回
商务经信局有力推进2023年度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 2023-06-06
分享: 字号:

531日,县商务经信局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安排部署2023年度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旭同志召集并主持,相关业务股室及分管领导参加。

会议重点围绕当前政策机遇、县委十四届规划蓝图、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发展战略,对县政府办今年交办的24个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的办理思路和方法举措逐一进行了讨论和办理任务交办。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推动政府工作的有效形式,是坚持和完善人民民主制度的生动体现,认真办理建议和提案是政府部门的法定责任,也是提升我县营商环境的有效路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办理工作,明确把办理情况与目标考核挂钩,我们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把建议和提案作为推动商务经信工作的抓手和努力方向,认真办理,高质量办理,力争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坚持“先办事后办文、办好事再办文”原则,要认真梳理国省市县的相关政策,深入分析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仔细解读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必要时可邀请提出人共同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吃透政策,找准举措,形成与政策支持、产业布局、提出人期盼三者高度契合的答复意见,并在工作中逐一落实,确保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会议要求,要充分尊重代表和委员,切实做好办理前、办理过程和回访答复三个环节中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和协商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办理工作并规范答复,尽最大努力争取代表委员满意。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