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5582297443/2023-0007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蜀北街道办
成文日期
2023-09-05

蜀北街道办草市街社区精细化城市管理

时间:2023-09-05 | 来源:蜀北街道办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秩序,营造更加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保障道路畅通。我社区常态化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清除街面乱象,不断提高精细化城市管理水平。

     

为确保整治行动落实见效,社区文明劝导工作人员本着以人为本,教育引导的治理思路,向流动摊贩、商铺经营业主详细讲解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引导流动商贩前往就近的市场入市经营;遇到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的摊主及经营业主,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占道经营对环境卫生的影响及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规劝其自觉纠正占道经营违法行为。

     

为防止占道经营出现回潮态势,我社区联合城管执法人员一起坚持劝导为主、处罚为辅原则,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尤其对辖区振兴街南段、草市街、金牛街等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易发地,工作人员采取错峰巡查的方式,积极应对“游击战”,持续巩固治理成果。我社区将按照精细化城市管理要求,通过集中整治和有效疏导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提升和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打造“整洁、规范、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