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5582297443/2023-000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蜀北街道办
成文日期
2023-07-12

蜀北街道水景湾社区“爱心暑托班”开班啦!

时间:2023-07-12 | 来源:蜀北街道办

为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减轻辖区居民和上班族的假期作业辅导压力,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水景湾社区紧扣居民需求,依托水景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阵地,通过聚焦“思想引领、身心健康、亲情陪伴、快乐学习”等主题,开展暑期爱心托管班活动。在这里,我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清凉舒适的教室,丰富多样的课程!爱心暑托班,快乐不简单!

开班第一课安全知识要知道

爱心暑托班的开班第一课,由社区黄书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安全知识常识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并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鼓励大家踊跃发言,教导小朋友们“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破冰行动在开展

为了帮助小朋友们缓解进入陌生环境的拘谨与不安,老师组织小朋友们逐个进行自我介绍,让大家彼此熟悉,也召集志愿者姐姐们向小朋友们介绍自己,迅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并签订了班级公约成功完成破冰行动!

特色课程抢先看

今年的爱心暑托班,我们为小朋友们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有“童心向党”主题的“跟着阳光爱国”、红色文化——爱国故事分享;有健康卫生主题的健康科普、健康小知识;也有陶冶情操的古诗词赏析与创作、中外影视鉴赏;更有锻炼动手能力的环保手工、动手捏一捏、画画等等课程。

社区举办暑托班活动,通过“课业辅导+拓展活动+兴趣班+陪伴=爱心课程”为主题,在课业辅导之余,结合身心发展需要,多样化延伸教育及主题活动为辅,实现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开设传统文化、感恩、特色教育等,培养孩子知晓感恩,增强责任感,丰富暑期生活。为孩子炎炎假期“降降温”,把社区的关爱、温暖传递给他们,让孩子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