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部县出台40条措施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20 | 来源:南部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

政府正式印发《南部县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通过出台40硬核”措施,推动我县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措施》围绕企业关心的资金、技术、人才、土地等要素,每年预算不少于1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技改升级、创新创造、能级提升、上市融资、绿色低碳、创先争优、协作配套、市场拓展,用心用情解决企业所需,为全县制造业实现提速增量、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提供了坚强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支持企业技改升级上,我将对两年内新增设备投资200万元及以上产业化和技改项目,按不超过固定资产投资额10%的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补助。同时,对获得国、省专项资金补助的产业化和技改项目,按国、省补助金额的20%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

在支持企业数字赋能上,对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项目工业企业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建设的“智能样板制造工厂”“数字化车间”等应用场景类项目,在市级奖励资金兑现的基础上,再一次性按市级奖励金额的20%、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配套奖励。

为了进一步推进制造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我还将对首次认定为国家级省级绿色供应链、绿色工厂和绿色产品人工业企业,在省、市奖励资金兑现的基础上,再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

同时,《措施》还在支持企业融入成渝发展、品牌质量提升、创新平台建设、协作配套、拓展市场、上市发展、园区提档升级等方面拿出了真金白银”的奖励扶持政策。

《措施》已于202271日起试行,试行期1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