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印发《南部县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第二批)》政策解读

时间:2022-09-26 | 来源:县司法局


南部县人民政府于日前印发了《南部县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第二批)》的通知》。为切实做好工作,现就制定目的、制定依据、文件主要内容、推动落实具体措施等重要问题作如下解读。

一、制定目的

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将部分县级行政权力事项下放乡镇(街道),未下放行政权力事项,各乡镇(街道)不得行使。县级各部门不得随意将承担的工作职责转移给乡镇(街道),确需下放或委托的,应按照规定报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

二、制定依据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指导目录(第二批)》的通知》(川府发202142

三、文件主要内容

《南部县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清单(第二批)》的通知》总计111项县级行政权力事项,其中行政处罚110项、其他行政权力1

四、推动落实具体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乡镇(街道)扩权赋能工作,是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之一。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学习指导,确保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落得实、接得住、用得好。

二是做好交接过渡。县级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指导,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建立完善与乡镇(街道)的工作协作机制,切实增强乡镇(街道)实际承接能力。各乡镇(街道)要主动与县级有关部门做好对接,密切业务联系,建立完善承接运行、监督考核、跟踪问效等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确保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县委目标绩效办、县政府督查室和相关县级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跟踪评估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运行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