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1747/2021-0040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1-01-15

南部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猎捕野生动物的通告

时间:2021-01-21 | 来源:南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NB-2021-001


南部县人民政府

关于禁止猎捕野生动物的通告

为保护我县野生动物资源,遏制乱捕滥猎行为,有效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修复和改善野生动物生存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现将禁止猎捕野生动物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猎区:全县行政区域内。

二、禁猎期:全年为禁猎期。

三、禁猎对象:列入国家和四川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野生动物、国家和四川省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四、禁猎方式:禁止使用军事武器(制式枪械)、体育运动枪支、气枪(气压弹射装置)、麻醉药(枪)、爆炸物、排铳(火药枪)、玻珠枪(电击枪)、铁夹、吊杠、滚笼、排刺、猎套、猎夹、电网(其他电击工具)、网套、地枪(地弓)、弓箭、弩、弹叉(弹力弹射式装置)、弹弓、标枪、粘网、高频声波装置和其他非人为直接操作并危害人畜安全的捕猎装置猎捕野生动物;禁止采用夜间照明行猎、歼灭性围猎、投掷利器、火攻、烟熏、水淹、投毒、麻醉、犬捕、鹰抓、声音诱捕、电子诱捕、设置陷阱、网捕、捡蛋、捣巢、挖洞等方法猎捕野生动物。

五、因科学研究、疫病防控或者其他特殊情况确需猎捕野生动物的,必须申办特许猎捕证和狩猎证,并按核定的种类、数量、地点、期限、工具和方法猎捕。因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激增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实际情况,依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

六、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及本通告规定,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七、举报电话:08175558273110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南部县人民政府                  2021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