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735/2023-0007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3-11-24

推进健康企业建设 加强职业健康保护

时间:2023-11-24 | 来源:南部县卫生健康局

推进健康企业建设 加强职业健康保护

20231122日,南充市“健康企业”评审专家组来到南部县国润排水公司开展现场评审,经过现场评估和资料审核,南部县国润排水有限公司最终以高分通过南充市级健康企业建设现场评审。


  南部县国润排水有限公司在健康企业建设过程中,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建设任务、职责分工、时间节点、保障措施,工作迅速铺开,顺利完成建设工作。一是统筹兼顾,从组织机构、体系建设和细化制度方面,全面构织健康组织网络;二是多措并举,通过建设健康小屋、营造无烟环境,落实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及评价制度,打造健康工作环境;三是精准干预,建立企业全员健康管理服务体系,每年定期进行职业体检,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设立心理健康辅导室,提升健康管理水平;四是宣教引导,加强宣传教育、树选职业健康达人,使健康文化深植人心。








市卫监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陈平表示,创建健康企业,一方面让用人单位提高了对职业病危害防治的重视程度,强化了他们的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另一方面是企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要求的具体体现健康企业建设意义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