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走进南部>南部旅游>购在南部 返回
南部油茶
分享: 字号:

      ——县级非遗

    “五香油茶”之驰名,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五十年代中,曾对小商贩实行“社会主义改造”,将锅魁、凉粉等小吃摊合并成立了锅饼组,而于南部县乐群路开业营卖。该组负责人为榜店名,曾觅请某雅人取名曰“园月香”,并制匾额悬于店门。

    此店专营素食,除锅饼、凉粉、稀饭外,别无另品。一到冬季,则门市冷落,经职工共议增设“油茶”一项。适店内有一贾姓师傅,建国初期曾业此营生,娴熟此道,开张后,颇得好评。为了更多招徕顾客,改进了油茶的制作,特别是调料的研制,馓子炸配的火候,均作了不少改进。尔后,精益求精,从揽煮油茶面糊、调料的改进,赢得了食者的青睐,从早到晚,座无虚席,门庭若市,乃至有候立而入座者。

    五香油茶虽问世不久,但流传下去日久年远,亦可入传统小食之行列。有署名张文兴者曾书打油诗一首贴于店内,曰:五香油茶味不凡, 路过门前嘴就馋。管他啥事都不忙,悄吃两碗莫外传。由此可见不一般。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