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头条推荐 返回
县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 2022-09-30
分享: 字号:

9月28日下午,县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全县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黄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强烈的忧患意识,落地落细各项举措,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县政协主席廖先民,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出席会议。

黄波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部门必须紧紧围绕“迎党的二十大、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工作主线,在节前再次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动态整改销号,坚决确保国庆节、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黄波强调,在交通安全方面,要聚焦道路安全,突出抓好重要交通节点和事故高发路段的安全防范和隐患治理,补齐道路交通安全短板;要聚焦车辆安全,加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监督管理,高频度、大力度查处“三超一疲劳一酒驾”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聚焦人员安全,以电动车、摩托车和“一老一小”为重点,加强上路执法和路面劝导,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在森林防灭火方面,火源管控务必到位,要紧盯林区检查站、入山卡口等重点关口,规范设置“防火码”,严格落实扫码进山、火源收缴措施,紧盯特殊人群,落实“一对一”监管,严防人为用火酿灾。要严格实行防火责任片区“网格化”管理,落实四级责任机制,实现防火责任全覆盖。

黄波强调,要紧盯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各环节安全监管,对重大危险源、重大隐患开展重点整治,对事故易发、高发的环节和部位,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要紧盯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坚决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不断提升灭火实战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力打好秋雨秋汛防范应对主动仗,确保安全度汛;要做好施工现场排查,抓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抓好自建房安全,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安全知识培训等工作,在确保作业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要强化节假日期间安全管理,组织开展对带有危险性质的旅游项目以及游船、索道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合理控制景区节日游客数量,强化食品安全检测检疫,确保公共安全。

黄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清醒警醒,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黄波要求,要看牢守好交通卡口,落实好“人物环境”同防各项措施,做好国省县乡村“五级”道路值守,强化对高速路口、火车站、国省干道“人员”防控,严格执行扫码查验、落地检等防疫措施,分类实施健康监测、隔离管控措施,绝不允许错漏一车一人;要坚决织密“兜底排查”防护网,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务必坚决守住兜底排查的底线,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渠道,引导在外乡友暂缓返乡、提倡就地过节。对确需返乡的,要讲清政策,必须提前报备,返南后积极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要坚决织密“院感防控”防护网,严把入口管理,所有医疗机构出入通道要落实专班专人严格管控,按要求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制,强化病区管控,杜绝交叉感染,抓好医废处置,加强人员培训,提升感染防控能力;要坚决织密“四方责任”防护网,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将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最小单元。

会上,尹成平就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

县领导王小平、刘颖、李磊、周小红、毛果、吴熠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