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头条推荐 返回
迅速斩断病毒传播链条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 2022-08-13
分享: 字号:

黄波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迅速斩断病毒传播链条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波深入部分关键区域、重点场所,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采取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迅速斩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到白鹤香洲翰林郡、西街人民影都封控区,黄波详细查看街道封控、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点情况,了解居民基本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情况。他指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以“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信心和勇气,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做好管控,配备足够人员,严格做好封控区管理,维护好检测秩序,精准落实各类管控措施,真正做到“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

黄波强调,要全力开展流调溯源,突出“快、准、全”,对密接、次密接人群进行再分析、再摸排,争分夺秒把潜在感染者和风险人员找出来,查清活动轨迹、摸清传播链条,第一时间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确保应隔尽隔、应控尽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全力组织核酸检测,统筹调度全县力量,对密接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落实“七天五检”,对次密接人员落实“七天三检”,对风险区域的相关人员落实“三天三检”。要提高采、送、检各环节效率,确保应检尽检、快检快出。要全力抓好生活保障,强化隔离人员、居家人员情绪疏导和人文关怀,特别是对老人、儿童、孕产妇及有基础病的人员进行精心照料、有效诊治,确保群众日常生活物品备齐备足。

来到隔离酒店,黄波详细了解环境消杀、防疫人员闭环管理、后勤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坚守一线、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做到工作人员闭环管理、隔离人员足不出房,餐食配送、人员检测、保洁消杀、垃圾清运等各环节操作规范,确保集中隔离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黄波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从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应战姿态,抢抓当前疫情处置窗口期,重兵合围、以快制快,采取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毫不松懈落地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找准风险点、切断传播链,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确保不发生疫情外溢蔓延,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常委王小平、李磊、毛果、田景耀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