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廖伦志调研我县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
时间: 2024-03-19
分享: 字号:

3月19日,市政协主席廖伦志一行深入我县部分工业企业,专题调研双城经济圈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住发展机遇,不断深化区域合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县政协主席廖先民,县委副书记高喜伟参加调研。

我县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县,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如何,廖伦志十分关心。来到三鑫南蕾、成铝新材料、聚力机械等企业,廖伦志走进生产车间,看生产、问情况、听介绍,全面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科研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县级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各方在发展中的意见和建议。

廖伦志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重大布局,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的关键支撑,务必深刻领会中省在区域发展上的谋篇布局,善于抓住机遇,积极谋划一批项目、筹备一批项目,不断增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交流,确保更多更好项目落地南部。要不断深化合作,持续加强交通互联互通,尤其是在产业发展上要进一步研究,取长补短,加强合作,优化产业合作方式,打破传统配套衔接的小格局,持续在人才交流、科研合作和新质生产力等更广阔的空间上加强交流合作,积极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

廖伦志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关键在落实,全市上下要创新工作机制,形成共识,高位推动;要成立专班,专题研究,拿出可行方案,细化举措,切实把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地方发展的突破口,推动要素自由流动,深入融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为企业服务,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主动“走出去”,最大程度激活发展潜能,为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贡献。

尹成平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形成强大战略后方的重要布局。南部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县,必将找准自身定位,明确主攻方向,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改革创新等工作,积极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在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南部担当、展现南部作为,为推进“五区建设”,加快建成省域经济副中心、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贡献南部力量。

县领导李磊、谢瑛参加调研。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