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全县政法、武装、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3-28
分享: 字号:

3月27日下午,全县政法、武装、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县政法、人武、统战系统广大干部勠力同心、埋头苦干,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政法、武装、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努力争创政法、武装、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一流业绩,坚决为现代化南部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尹成平指出,政法工作事关长治久安,武装工作事关国防基础,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事关人心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推进现代化南部建设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深刻认识各条战线在全县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自觉把党中央的重大战略、省委的决策部署、市委的系列要求、县委的具体安排体现在贯彻执行里,落地在工作实践中,使政法、武装、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能更好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准确把握工作考验,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时刻保持斗争精神,牢固树立“答卷意识”“交卷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行动推进本职工作、履行职责使命,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尹成平指出,政法、武装、统战暨民族宗教是县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上下务必自觉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大局,找准定位、聚焦重点、创新举措,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切实聚焦安全稳定、风险防控,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大局稳定、维护社会正义,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现代化南部建设;要围绕中心,培根铸魂,坚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动员备战、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做好民主协商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尹成平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做好政法工作、武装工作、统战工作的根本保证,全县上下必须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完善保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特别是政法、人武、统战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切实聚焦主责主业,从严履职尽责,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武装保证和统战力量。

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为抓好政法、武装、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厘清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鼓舞激情干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统筹部署、全面推进;压实责任、务实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开创政法、武装、统战暨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南部建设提供强大的支撑保障、精神动力和团结合力。

会上,县委常委、武装部部长董文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景耀分别对武装、统战暨民族宗教、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读了《中共南部县委、南部县人民政府、南部县人民武装部关于表扬2023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蜀北街道、建兴镇、伏虎镇作了交流发言。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青旭松,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冬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