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尹成平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时间: 2024-03-22
分享: 字号: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主持召开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分析当前生态环保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保持定力、铆足干劲,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书写现代化南部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

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出席会议。

尹成平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既是民生大事,也是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认清新形势,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去年以来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召开的生态环保会议、作出的生态环保部署、明确的生态环保要求,主动研究谋划,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努力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握新机遇,抢抓省级美丽河湖建设机遇,统筹三水共治、拓展文旅融合、夯实价值转换,将升钟湖建成全省“美丽河湖”的代表和“两山”价值转换的典范;抢抓南充建设嘉陵江生态廊道机遇,做好嘉陵江、西河等重要干支流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切实筑牢嘉陵江中上游生态屏障;抢抓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建设机遇,深入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争创一批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精品村。要迎接新挑战,充分认清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追责更严,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新实效。

尹成平指出,推进西部绿色发展样板区建设,务必聚焦关键、落细举措,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联防联控,围绕“三个治污”,坚持“五个精准”,做好“五个统筹”,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全力守护“天空蓝”、持续巩固“河湖清”、扎实推进“土壤净”。要聚焦共保联治,严格落实“三线一单”,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等工作要求,夯实绿色生态本底;加快制定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推动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持续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要聚焦双碳目标,推动能源低碳转型,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构建高能高质高优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宜居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风险隐患,清“存量”、固“成效”、控“增量”,全力整改突出环保问题,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南部答卷”。

尹成平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县上下务必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充分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强大合力,通过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强化执法监管;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做到“一月一督导、一月一挂牌”,强化督查考核等,将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担当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行在足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全县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再创佳绩。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环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南充市〈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办法》精神;观看了第三轮(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和2023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了南部生态环境局、南隆街道办等单位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扬2023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优秀集体、优秀个人的通报》;审议相关文件,审定有关事项。

县领导王小平、刘颖、李磊、田景耀、吴熠、青旭松、徐驰骋、袁彬峰、何周旋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