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尹成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4-03-22
分享: 字号:

3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七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研究南部贯彻意见,审定有关事项。

县委副书记高喜伟、张晓波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廖先民列席会议。

尹成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为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和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发展新能源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意义,立足我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着力推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要推进绿色发展,鼓励企业实施节能降碳技术改造,建立以碳排放“双控”为导向的产业项目立项机制,科学规划建设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推进产业绿色化改造、企业循环式生产、园区生态式发展,努力构建多能互补的新能源格局;要提前谋划布局,全面掌握国家能源政策动态变化,因地制宜抓好新能源项目的谋划、纳规、储备工作,积极招引培育未来产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

尹成平指出,今年以来,市委明确提出“加快推进西部绿色发展样板区建设”等工作目标,为我县更好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工作指南。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快美丽南部建设,为南充加快推进西部绿色发展样板区建设贡献南部力量;要落细举措,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纵深推进嘉陵江生态保护和修复十大行动,持续清查盗伐滥伐林木、毁林开垦等违法行为,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抓实整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判,科学分析,并细化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做到端本清源,整改彻底;要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大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督查督办、明查暗访力度,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三管三必须”要求,共同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尹成平强调,市委冬云书记在市委深改委会上,对今年的改革重点工作作出系列安排部署,为我县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树牢改革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主动性,结合南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落实改革任务,围绕县委全年工作思路,聚焦全县热点问题,研究制定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和落实台账,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纵深发展,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典型;要压实改革责任,及时掌握上级部署、广泛了解改革动态,加强沟通交流与团结协作、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进相关领域改革,奋力谱写南部改革新篇章。

尹成平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聚焦重点领域,紧扣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蹄疾步稳、稳妥有序做好调整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机构挂牌运行、“三定”规定制定修订等工作,推动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要严明工作纪律,在机构改革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等方面,坚决做到令行禁止,防止机构改革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谨扎实做好机构改革舆情引导,广泛凝聚改革共识,为改革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审定了其他工作事项。

县委常委董文武、王小平、刘颖、李磊、朱城、周小红、毛果、田景耀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