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3-13
分享: 字号:

3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等,研究南部贯彻意见,审定有关事项。

尹成平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县委组织部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加强系统谋划,细化工作举措,持续优化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工作机制,全力打造讲政治、敢担当、有本领、有作为的青年干部队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加强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原则,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保持节俭朴素、谦逊低调、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持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

尹成平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准确把握“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两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两会”释放的重大政策信号,积极谋划、申报、争取一批符合中央政策取向、南部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

尹成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围绕“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学、反复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各县级领导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到联系乡镇和分管部门宣传宣讲,确保“两会”精神不折不扣在南部落地落实。县委宣传部要采取多种方式、多种载体,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两会”精神进机关、进乡镇、进学校、进企业、进社会,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意见》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审定有关事项。

县委副书记高喜伟、张晓波,县委常委董文武、刘颖、李磊、周小红、田景耀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