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全县消防安全(“九小场所”)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瓶改管”“瓶改电”暨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3-08
分享: 字号:

3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主持召开全县消防安全(“九小场所”)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瓶改管”“瓶改电”暨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和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瓶装液化石油气、“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尹成平要求,坚决以问题导向为牵引,确保思想认识“不麻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化认识、保持警醒,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严格落实上级对“九小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的安排部署,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尹成平要求,以狠抓落实为主线,确保安全堤坝“不破防”。要紧盯聚焦狠抓各种消防安全问题,持续开展好隐患排查大起底行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警示案例大教育行动,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及时整改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切实抓好消防及“九小场所”安全;要针对全县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组织力量对其开展再次全面摸排、有序推进改造、严格执法监管,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一一整改到位,切实抓好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要对本辖区本领域开展一次森林火灾隐患拉网式排查行动,特别是景区寺庙违规烧香、野外用火、林下可燃物隐患等,务必排查整治全面、火源管控严格、宣传引导到位,确保排查全覆盖,整改零遗漏,隐患全消除,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尹成平强调,以主动担当为己任,确保工作责任“不落空”。消防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安全利益。全县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要全面厘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确保绝不出现监管空档;县委目标办、县政府督查室要会同森防指办以及各项工作专班,严格按照会议要求的时间节点和进度进行“四不两直”督查暗访,严格采取“两书一函”方式,督促有关单位履职尽责;县纪委监委和司法机关要严格落实追责问责,对因重视不够、推诿扯皮、失职渎职造成事故或严重影响的严肃追责,对在安全生产执法、督查过程中徇私舞弊、工作不力的一查到底,确保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上,县安委办、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住建局、县自规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汇报发言。

县领导李磊、青旭松、徐驰骋、何周旋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