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3-07
分享: 字号:

3月6日,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3年公安工作,表扬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牢记新时代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职责使命,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南部公安铁军。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彭远到会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景耀,县人大副主任黄在伦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青旭松作主题报告。

尹成平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广大南部人民,向长期奋战一线的广大公安干警及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公安干警坚决贯彻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职、顽强拼搏,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护航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要求全县公安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南部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尹成平指出,公安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须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决强化政治忠诚,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坚决落实政治要求、坚决扛牢政治担当,对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制定的重大方针、部署的重要行动、推进的重点工作,做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尹成平指出,守正创新抓改革,方能汇聚兴警强警之力;内外兼修铸铁军,才可提升善战必胜之能。要加快推动警务体制改革,切实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全面深化执法体系改革,持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不断强化社会治理改革,加快推动公安群防群治基层治理现代化。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队伍建设作为做好公安工作的根本和保证,坚持能力强基、作风塑型、暖警凝心,努力锻造一支让县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尹成平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刻不容缓、不容有失。公安机关务必紧扣“南部大事”,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防范暴力恐怖活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当好社会稳定“捍卫者”;坚持以打促稳,巩固深化扫黑除恶成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当好人民安全“保护者”;围绕中心大局,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到确保公共安全护发展、推动依法行政促发展、优化服务环境助发展,当好经济发展“护航者”,为全县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发展高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