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南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 2024-03-02
分享: 字号:

南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3月2日上午,南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380人,实到33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尹成平、杨勇、张晓波、刘颖、杜济、黄在伦、邵大庆、刘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勇、杜济分别主持大会。

廖先民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前的选举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指定了总计票人、计票人。

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刘坚同志为南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根据《南部县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的规定,新当选的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进行了宪法宣誓。

尹成平为刘坚颁发当选证书。

闭幕大会上,尹成平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使命,议全局之事、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体现了心系发展的责任担当、情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大会开得非常成功,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拼搏实干,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部目标奋勇前进。

尹成平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亮出了“南部名片”,在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中总结了“南部经验”,在搭建代表履职平台、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上打造了“南部样板”,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展现出“人大担当”。

尹成平指出,省委、省政府出台《支持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的意见》,赋予南充新的发展定位;市委坚定扛起时代使命,鲜明提出要“推进‘五区建设’,实现奋斗目标”,对南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实施路径和推进举措等作了进一步明确。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目标新征程上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新的状态勇担新的使命。

尹成平强调,担使命、建新功,必须坚定信仰、对党忠诚。伟大事业,离不开旗帜指引,新的征程,离不开核心领航。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夯实忠诚之基、铸牢忠诚之魂、践行忠诚之责,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必须昂扬斗志、全情投入。南部发展面临的竞争态势日益激烈,唯有振奋精神、昂扬斗志,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善抓大事,敢碰难事,办好实事,才能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部建设行稳致远。

尹成平强调,担使命、建新功,必须担当担责、真抓实干。要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沉下心来多做实事,立说立行、敢闯敢为、开明开放,磨砺锐气敢闯关、攻坚克难敢作为、勇争一流敢担当,解放思想、对标先进、抢前抓早,让干实事、务实功、求实效在全县蔚然成风;必须上下齐心、凝心聚力。南部发展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共同事业增进团结,以健全制度保证团结,以崇高境界维护团结,以“一盘棋”的思想共谋划,以“一船人”的齐心共风雨,以“一家人”的情感共荣辱,凝聚起全县上下“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心、“甘苦与共、风雨同舟”的团结之力,锚定目标,持续攻坚,心无旁骛,满腔热忱地投入到现代化南部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来。

尹成平要求,全县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合力实干攻坚,为南部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一方面,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带头落实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努力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合力成事的带头人、党和人民的联系人,争创一流业绩,展现良好风采。二方面,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围绕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安全稳定等全县中心工作,依法行使职权、履行监督职责,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认真组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助推南部发展。三方面,要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来自群众、植根群众、联系群众的特点和优势,当好桥梁纽带,主动深入基层,既把县委决策部署及时准确传达到各行各业,也把各层面社情民意如实反映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南部发展汇聚力量、凝聚共识。

杨勇说,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人大代表牢记神圣使命、忠实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和良好的形象作风,开出了人心思齐、人心思干的良好势头,形成了人心思进、人心思上的浓厚氛围。

杨勇要求,要从战略高度、全局角度、长远维度,精准把握县委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上来,坚定不移抓贯彻、抓推进、抓落实。要坚决对标对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所在,毫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与县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做到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突出善作善成,把“凝心聚力促发展”作为担当所向,对标市委推进“五区建设”的着力方向,锚定县委“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发展战略,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从难处入手、在实处用力,争做人民民主的“实践者”、推动发展的“排头兵”;要持续用心用情,把“牢记宗旨惠民生”作为使命所然,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心”连一线反映社情民意,“情”系群众增进民生福祉,“身”入基层助推矛盾化解,认真倾听群众所需、所求、所愿,更好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以代表履职“有为”促进人民群众“有感”,通过解决群众“呼声”赢得群众“掌声”。

会议票决了南部县2024年县级民生实事项目,确定滨江路段综合治理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全民健身体育中心项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智慧教室建设项目、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项目、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提档升级项目6个项目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部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部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南部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部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部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南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