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政协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 2024-03-01
分享: 字号:

政协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次会议闭幕

尹成平 杨勇 张晓波出席   廖先民主持并讲话

3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闭幕。

县政协主席廖先民主持闭幕会议并讲话。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廖先民、彭勇、罗加瑞、杜小平、谢瑛、刘静。

中共南部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中共南部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302人,实到委员265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宣读了《中共南部县委  南部县人民政府  政协南部县委员会关于表扬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中共南部县委 政协南部县委员会关于表扬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联络小组和优秀政协委员的通报》和《政协南部县委员会关于表扬2023年度“三项重点工作”履职先进个人以及好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通报》等表扬文件。

廖先民在讲话中说,在中共南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大家一致认为,成平县长的讲话,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情真意切,所提出的“五个坚持”奋斗目标是市委“五区建设”的南部方案,是高质量发展的南部行动,是以进促稳的南部措施,具有很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决贯彻县委的决策部署和成平县长的讲话精神,用实实在在的贡献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政协工作崭新答卷。

廖先民指出,凝心聚力再出发、同心共建现代化,必须围绕“核心、初心、人心”,凝成一颗绝对忠诚之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让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政协见态度、见行动、见成效;要坚决牢记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常怀爱民之心、常思富民之策、常为惠民之举,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专业优势,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协助党和政府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要时刻保持绝对的政治清醒,在面临“两个大局”,面对改革发展的风险挑战和多元文化思潮的交流交锋时,坚决把“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要求贯彻到底,确保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廖先民指出,凝心聚力再出发、同心共建现代化,必须聚焦“助力、合力、能力”,聚成一股服务发展之力。要聚焦市委“五区建设”重大部署和县委“五个坚持”的奋斗目标,以政治协商聚智聚力、以民主监督助力助推、以参政议政献计献策,全力贡献政协智慧;聚焦“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发展战略,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立足岗位优势、发挥专业特长,全面彰显委员担当;锚定城乡融合发展目标,精心选题、精细调研、精准建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全新彰显政协形象。要坚持在履职一线锤炼“四种能力”,在为民一线发挥“三个作用”,当好政协人、做好政协事,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保持好敬业的工作常态、饱满的精神状态、进取的干事心态,下足功夫“真调查”,铆足干劲“建诤言”,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奋勇笃行、乘风破浪。

廖先民指出,凝心聚力再出发、同心共建现代化,必须突出“出新、出效、出彩”,闯出一条实干争先之路。要牢牢把握“同心共建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守正创新、合力攻坚,坚持以“双百”聚力,以“双千”汇智、以“双万”赋能,在崭新的赛道里练就苦干实干的真本领、跑出奋勇争先的加速度、收获振奋人心的成绩单;要在奋进新征程、面对新要求中,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持续讲好协商故事,助力解决好发展中的大事要事和群众牵肠挂肚的急事难事,为南部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份破解难题的好提案、一条条助推发展的好点子、一道道为民呼吁的好声音。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应邀出席闭幕会的还有:中共南部县委领导,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县人民政府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领导,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南部经济开发区领导,县政协退职未退休的县级领导,曾担任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享受厅级待遇的退休领导,历届县政协退休领导,不是县领导和县政协委员的住县第七届市政协委员。

列席闭幕大会的有:没有十五届县政协委员的县级部门(单位)和中省市垂管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不是十五届县政协委员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不是十五届县政协委员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小组组长,县文史员和书画师代表,县政协机关科级及以上干部。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