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中共南部县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县委编办情况反馈会召开
时间: 2024-03-01
分享: 字号: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227下午,中共南部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情况反馈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旭主持向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旭向县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工作的会议精神县委编办蒲兴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性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及相关同志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委编办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陈旭同志指出,巡察县委编办发现四大类8个方面18个问题:落实保障要求不到位,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乏力;机构编制管理不规范,日常登记工作有疏漏;深化“后半篇”文章不扎实,相关工作落实不到位;违反财经制度,账务核算不精准;财务管理不规范,运行监管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乏力,民主评议党员不规范;民主决策意识不强,执行议事制度有短板;巡察反馈意见重视不够,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陈旭同志强调,县委编办要在机构编制管理、推进乡村振兴、财务监督管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各个方面再上新台阶,确保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以及两项改革“后半篇”等工作有序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扎实推进党的机构编制工作落地落实。二是提高履职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改革创新,服务改革大局,盘活编制资源,提升使用效益,持续加强职能配制,理顺职责关系。三是强化巡察整改,提高整改成果运用水平。要明确巡察整改的目标和要求,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和措施。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整改工作的监督和检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整改任务按时完成。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机制和制度建设,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蒲兴安同志表示,对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县委编办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站位,以严肃的态度压实整改责任。县委编办将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是标本兼治,以严实的作风落实整改措施。县委编办将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三是监督问效,以严明的纪律夯实整改成果。县委编办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对在巡察整改过程中敷衍了事、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的,及时进行提醒、纠正、问责。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