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黄波尹成平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2-09-30
分享: 字号:

  9月30日,县委书记黄波带队深入县内重点场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黄波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在定水高速路出口,黄波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值班人员配备、车辆查验流程、分类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加之国庆假期,返乡人员急剧增多,“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压力十分巨大。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一定要全力以赴,守好门、把好关。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报备码“四码同查”,坚决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节假日期间,南部多个项目不停工、不断档。在部分项目工地调研时,黄波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环保施工标准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双提升。各行业主管部门、项目责任部门、业主单位要坚决把安全抓在手上,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安全知识培训等工作,在确保作业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来到娲仙谷景区,黄波详细检查了该景区的安全生产情况。黄波强调,要按照景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巡查,防患于未然,坚决确保旅游安全。

针对假期旅客出行密集的特点,黄波来到南部城西客运站,查看车站整体秩序,并通过视频监控了解在外车辆运行情况。黄波指出,节日期间往返人员明显增多,客运站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教育引导驾乘人员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做好车辆安全例检登记和动态监管,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食品安全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在部分餐饮单位督导检查时,黄波要求,经营企业要树牢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意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构筑食品安全体系,坚决防止不合格、过期或变质的产品流入餐桌,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持续做好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不合格、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营业场所必须停业整顿,切实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落实限量错峰预约要求,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

在部分加油站,黄波仔细检查了站内消防器材、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加卸油作业设备维护及加油站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黄波要求,要始终把安全经营放在第一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有关部门要加强巡查监管,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深入城区部分学校、建筑工地、火车站、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尹成平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生产企业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不折不扣地将中央和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要盯紧关键节点、看牢重要时段、守住重点部位,扎实抓好风险防范,持续用力抓实抓细排查整治。要常态长效抓好安全监管,围绕烟花爆竹生产、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城乡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尽心竭力、统筹兼顾,确保平稳有序。要抓牢抓稳基层基础,强化宣传教育,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普及到每个企业、每个家庭、每个员工。

尹成平强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关,坚决守牢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能职责,尤其要抓好节日期间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过节。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磊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