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奋力开创南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时间: 2022-08-12
分享: 字号:

黄波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时强调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南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8月11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乡村振兴和农村工作中期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波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南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中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住户及粮食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有关情况汇报、2022年上半年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2022年度中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2022年上半年“三农”重点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南部县粮食安全产业带建设的实施意见》、《南部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实施意见》、《南部县2022年撂荒地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南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使用管理办法(暂行)》、《2022年度南部县乡镇(街道)党政和县级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施方案》、《县领导乡村振兴联系点制度》等。

黄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县“三农”发展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下一阶段“三农”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高度重视四川“三农”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组织专题学习、认真领会,坚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看“三农”,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抓“三农”。要牢记嘱托,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锚定重点任务持续用力,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贡献南部力量。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最关心的“三件大事”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内全县“三农”工作最重要、最紧迫、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条底线,加快推进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农业水平更高、农村环境更美、农民生活更幸福。

黄波强调,务必对表目标任务,统筹抓好“三农”各项重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实粮食生产,扎实做好大春田间管理,有序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切实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防返贫监测与帮扶,突出抓好就业和增收。要持续用力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全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流出耕地整治,坚决杜绝耕地净流出,坚决守住全县123万亩耕地保护红线,按时按质完成高标准农田存量建设任务。要全面加强耕地用途管制,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全部用于粮食生产。要重点围绕今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改革任务,细化举措、持续发力,不断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黄波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查考核,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县乡村三级党组织书记要把“三农”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亲自研究重大问题,深入推动各项部署落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研究政策、整合力量,将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要主动加强对本领域工作的系统谋划,及时研究工作、解决问题。县委农办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促检查等职能,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认真履职,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资金投入、用地保障、人才建设,不断开创我县“三农”工作新局面。

县领导王小平、刘颖、李磊、朱城、田景耀、徐驰骋、何周旋,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或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