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锚定目标 攻坚克难 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时间: 2022-08-12
分享: 字号:

黄波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时强调

锚定目标 攻坚克难 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8月11日,县委书记黄波带队深入部分企业督导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围绕“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工业“231工程”攻坚行动,锚定目标、攻坚克难,以“拼”的精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去年12月入驻县经开区的贵玺铝业,当前正紧张调试设备,预计本月底可投产。黄波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需求、达产时间、产品工艺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黄波指出,县委、县政府支持真投资、能落地、见实效的工业企业落户南部。希望企业发扬主人翁意识,严格兑现承诺,尽快完成调试,尽快投产达产。要发挥行业优势,用产品质量赢得市场,打造具有持久竞争力的铝制品产业集群。县委、县政府将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优化发展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今年入驻,本月即将投产的华洋铜业是我县“以商招商”的典范。该企业主要生产具有绝缘层的导电金属电线,项目年产值可达2亿元。在企业负责人的引领下,黄波来到车间查看设备调试情况和产品样本。他指出,南部出台了“以商招商”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家结合自身发展需求“以商招商”,形成电子信息园区较为完备的产业链,为南部工业提供高质量、创新型、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制造强市作出特色贡献。


期间,黄波还分别调研了鸿谊医药等在建企业和县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运行情况。

黄波指出,争创“全国百强县培育县”,建设“双50”中等城市,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工业。我们要坚定不移聚焦“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工业“231工程”攻坚行动,把企业怎么引进、落地,企业怎么投产、达产,作为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踩着困难,迎难而上,确保南部在“制造强市”、“工业强县”中博得先机,为全年目标任务作出工业挑大梁的贡献。

黄波强调,拼经济、搞建设,强工业、促发展,关键在抓好园区建设,抓牢项目投资,抓紧招商引资,抓实产业发展。唯有迎难破难、担当作为,多到企业走走看看,才能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唯有锚定目标、下定决心、不胜不休,广开门路、多渠道招商,才能实现招引投资50亿元以上龙头链主企业的目标。同时,要强化保障、建强载体,提升招商引资能力和企业服务能力,以非常之心,用非常之举、非常之力、非常之策,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徐驰骋、何周旋参加调研。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