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省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导组来我县开展专项督导
时间: 2022-08-04
分享: 字号:

8月3日,由省安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吴金炉带领的省安办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导组来到我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希刚,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县委副书记张晓波等市县领导出席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我县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上半年,我县坚决拧紧“安全阀门”,坚决压实“责任链条”,坚决用好“督查利剑”,树紧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水电站”安全专项整治,强力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自查+执法”常态化检查、“干部+专家”专业化服务,建立健全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听取有关汇报后,省安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吴金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了系列重要论述,是各地各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吴金炉强调,抓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抓营商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招商引资环境和社会治理能力与水平,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细化方案、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好排查与整治,并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成效。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推动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希刚主持汇报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主动配合检查,自觉接受监督,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保证督导工作顺利开展。针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迅速建立清单台账,逐一明确整改责任、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相关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到位。要以专项督导为契机,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地灾防治、危化品、自建房、城镇燃气、有限空间、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汇报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并表示,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督查要求以高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配合做好安全督查工作严守督查工作纪律,主动接受督查监督,确保督查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坚决对标对表,主动认领问题,以最大的决心、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汇报会后,督导组还查阅了相关资料,并深入部分乡镇(街道)、企业进行了实地督导。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