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部门信息 返回
南部召开十四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 2024-03-23
分享: 字号:


2024322,四川省南部县委副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尹成平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相关文件,听取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2023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南部县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南部县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并研究部署南部县审计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务必坚定政治立场,把牢审计正确方向。党的领导是审计事业的根和魂,审计机关既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要求,务必服务中心大局,高效履行职能职责。紧扣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围绕,统筹谋划今年审计工作,持续拓宽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要紧盯财政资金统筹项目投资建设生态文明治理民生底线工作国有资本运作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会议明确,务必强化跟踪问效,协同推进问题整改。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及时研究审计查出重大问题的处理意见,对审计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县审计部门要敢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适时回头看、多杀回马枪,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一体推进纠正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被审计单位要明确任务、完善措施,逐一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按时依规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务必勇于创新突破,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深入践行研究型审计。强化对审计立项、实施、问题、建议的调查研究,推动引领审计方式方法变革创新,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审计组织方式和技术方法创新,提高审计监督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审委会副主任李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审委会副主任毛果出席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