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部门信息 返回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时间: 2024-03-27
分享: 字号: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草长莺飞,清明将至。祭奠逝者、缅怀故人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为传承优秀传统,倡树文明新风,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扫,摒弃陈规陋习。深化移风易俗,弘扬传统美德,以文明祭扫方式表达追思,倡导以网上祭扫、鲜花祭扫、植树祭扫、书写祭语、踏青遥祭、代客祭扫和读好书、诵经典等方式,积极推动文明祭扫新礼仪,自觉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践行者。

二、绿色祭扫,保护生态环境。践行低碳绿色扫,鼓励无烟祭扫,禁止在林区、公墓、殡仪馆、街道路口、河堤、广场、居民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点烛、燃放烟花爆竹、抛撒纸钱。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破坏生态,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三、清廉祭扫,弘扬家训家风。深入挖掘清明节的传统文化内涵,共同追思先辈艰苦奋斗的不凡历程,引导年轻一辈感悟清廉家风文化,接受文化传承洗礼,陶冶情操珍惜当下关爱生命、关注家庭、关心亲人,让清明成为弘扬优良家训家风的生动课堂。

四、平安祭扫,筑牢安全底线。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对祭扫活动的管理,增强防火意识,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主动参与护林防火,最大程度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科学合理安排好祭扫时间,密切关注天气和交通情况,倡导错峰祭扫,避开高峰祭扫时间,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

南部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南部县民政局                      

2024325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