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部门信息 返回
送检下乡 护航春耕
时间: 2024-03-27
分享: 字号:

“检修拖拉机要对机身进行清洗,检查有无漏油等现象,对破损的零部件要及时更换。微耕机应及时清理空气过滤器的滤芯、滤杯,滤杯里要加1毫米的机油,刀具缠绕物要及时清理……”3月25日一大早,南充市乡村振兴人才发展联盟南部县农机人才分联盟农机专家李周武,指导该县老鸦镇流杯村顺鸿机械服务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维修保养拖拉机、微耕机等农业机械,确保这些机械在春耕生产中顺利作业。

“多亏了农机专家的帮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望着一台台维修保养好的农机,该合作社社长李鸿文高兴地说,使用过的农机多有损坏,有了专家服务团的帮助,农机已经检修完毕,即将为春耕服务。

入春以来,南充市乡村振兴人才发展联盟南部县农机人才分联盟组织专家服务团队积极开展送农机维修服务下乡活动,深入农机专合社、家庭农场等30余家经营主体开展“点对点”“一对一”保养维修服务60余次,帮助和指导经营主体保养、调试和维修农机具。同时开展“农机3·15”打假护农保春耕活动,排查整治农机产品质量和服务保障问题,确保春耕生产期间农机具正常安全使用。目前全县已保养检修各类农机具2000余台套。

“加快补齐农机装备短板,确保农业机械保持良好技术性能,护航春耕生产。”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连日来,南充市乡村振兴人才发展联盟南部县农机人才分联盟还组织专家服务团队采取送检下乡、集中和入户年检等方式广泛开展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度检验40余台次。深入田间地头、农机专合社、农机经营维修网点等地开展农机法律法规、驾驶操作常识、应急处置方法等农机安全知识宣传15次,培训农机合作社法人、农机操作手7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农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操作水平、应急能力,为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