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部门信息 返回
南部县税务局成功开具首张数电机动车票
时间: 2024-03-26
分享: 字号:

日,南部县友鑫摩托车销售有限公司成功开出了首张数电机动车票,标志着南部税务落实推进征管改革迈出又一重要步伐。为确保数电机动车票的顺利推广和应用,南部税务以四强化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征管效率。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为保证推广工作在我县顺利落地,南部税务一是快速响应,组建数电机动车票推广工作专班,由分管征管工作的局领导担任工作专班班长,征管、税征、收核等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分工;二是结合县局工作实际,按照市局下发推广工作时间进度表,制定我局推广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阶段工作重点及时间节点;三是工作专班每天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进行。

强化硬件维护,确保设备稳定运行为保证纳税人能够顺利开具发票,信息中心提前对办税大厅外网电脑及打印设备进行巡检,及时发现和处理设备故障,并同步根据最新开票打印控件需求,按照上级下发操作指引,对办税大厅打印控件进行升级更新,保障系统的兼容性。

强化宣传培训,提升纳税人操作能力为让纳税人更好的了解数电机动车票的开具流程和优势,南部税务通过举办培训班、发布宣传资料、在线答疑等方式开展多渠道的宣传和培训工作,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此外,南部税务还组织了业务团队深入企业和社区,一对一,面对面的上门开展现场宣传和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的知晓率和操作能力。

强化服务保障,优化办税体验为提高开票人的获得感,南部税务采取多种方式为纳税人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一是设立服务专窗,为开具数电机动车票的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的退票、票种核定、开票平台切换、领票等专项服务;二是增设线上服务团队,由县局业务骨干为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咨询疑难问题的纳税人进行及时、高效的解答,提供专业化的服务;三是提供个性化服务,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纳税人,通过电话预约的形式,由税收网格员进行上门辅导,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通过四强化工作重点的推进,南部税务不仅成功开具了首张数电机动车票,还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下一步,南部税务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征管效率,为税收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