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部门信息 返回
南部税务“严”字当头 持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时间: 2024-03-26
分享: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总局和省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税务机关坚决做到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把过紧日子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工作要求。近年来,南部县税务局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强化预算管理、严把支出关口、强化监督检查等多方面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南部税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进一步落实中央“过紧日子”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局、省市局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过紧日子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南部县税务局坚持政治引领,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的同时,通过集中学习、干部例会等方式,传达学习总局、省市局关于厉行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节水、节电等细微处做起,从纸张节约、低碳出行等点滴省起,积极主动压减开支,培育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机关文化,让勤俭节约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完善制度体系,坚持凸显制度约束机制。突出机制建设,强化制度约束,不断完善过紧日子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过紧日子长效机制,结合实际工作,南部局相应制定并完善了财务管理办法、国有资产实物管理办法、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培训费等相关制度办法。同时,进一步规范财务支出标准,加强财务报销审核,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从源头上规范管理,落实落细过紧日子的要求。

严格预算管理,强化支出源头管控。以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通过中央财政预算一体化系统的上线,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工作流程,在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基础上,从源头进行管控,强化预算约束力,坚持无预算不支出、有预算不超支的原则,强化预算执行及动态监控。大力压减非必要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预算。同时,精简办公经费、差旅费、培训费等重点支出,强化预算约束力,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

加强监督管理,全面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坚持把过紧日子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过紧日子思想贯穿干部纪律作风督查的全过程,以节约型机关建设为抓手,建立日常办公用品领用台账,做到按需领取,文件材料双面打印,积极倡导就餐“光盘”行动,杜绝“长流水、长明电、长开机”等浪费现象,推动过紧日子思想入脑入心,形成过紧日子长效机制。同时,通过自查、检查等方式,定期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实现一般性支出压减到位,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