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部门信息 返回
南部县审计局助力规范养老服务管理
时间: 2024-03-26
分享: 字号:

2023年,南部县审计局在对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时发现,县民政局在养老服务管理中存在照护中心项目资金拨付不及时、敬老院基础信息掌握不准确、服务人员培训不到位、养老服务补贴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对此,南部县审计局建议县民政局及时拨付项目资金、核准更新系统数据、加大养老服务人员培训力度、健全养老服务相关制度。

县民政局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及时拨付南部县失能老人照护中心项目前期费用及工程进度款;安排专人到敬老院实地走访排查,核实全县运营中的养老机构入住情况,据实更新系统数据;开展全县养老护理人员基本技能培训、全县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全县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等,全面优化养老服务培训供给;印发《南部县民政局<关于印发南部县高龄津贴发放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对经济困难高龄、失能等老年人补贴标准,并联系定点医疗机构合作,完善了对特困人员的基础护理费用的统一结算制度。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