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部门信息 返回
南部县水务局开展地下水取用水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4-03-26
分享: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20243开始南部县水务局在全范围内开展地下水取用水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规范取用水行为,促进地下水集约节约高效利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在全面登记地下水取水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核实取水工程基础信息,全面摸清取水许可办理、计量设施安装和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区自备井分布情况,核查地下水取水工程的合理合规性。整治行动结束后,将实现规模以上地下水取水工程取水许可办理全覆盖,工业、生活、服务业等地下水取水口监测计量全覆盖,超采超载区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区且能满足用水需求的区域自备井全部封停(特殊用水除外),全面规范地下水取用水管理。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