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部门信息 返回
县政协主席廖先民带领政协委员调研我县城市书房运行开放情况
时间: 2024-03-25
分享: 字号:

3月21日,县政协主席廖先民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调研我县城市书房运行开放工作情况,深入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城东客运站、广电中心、老君山等四个城市书房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城,县文广旅局局长吴云,县图书馆馆长任伟等陪同调研。

目前,我县已建成了9个城市书房,并全部实现全面免费开放。书房以“东西协作·山海同行”为总基调,融入瑞安市和南部县的文化元素,采用“一书房一主题”的装修设计、内部陈设和主题图书来彰显丰富的地域文化。其中,满福坝城市书房以少儿寓言为主题;建兴镇城市书房以书香文化为主题;南城古街城市书房以非遗文化为主题;老君山社区城市书房以美食文化为主题;广电中心城市书房以状元文化为主题;城东客运站城市书房以钓鱼文化为主题;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城市书房以科技文化为主题;红电社区城市书房以党建(红色)文化为主题;石子岭社区城市书房以桂花文化为主题。

城市书房构建15分钟文化阅读圈,打通阅读最后一公里,破除信息孤岛,让书香浸润城区,为提升我县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水平提供重要支撑。

通过调研,县政协主席廖先民,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城了解了我县城市书房运行开放情况,并指出目前城市书房在运行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图书馆将与县政协各委室、县级相关部门统筹资源,加强推广,发挥城市书房的文化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居民阅读幸福感、增强全县文化软实力同时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利用政策激励,激发创新活力,以考核促规范、促发展,激发城市书房经营主体的创新意识、赶超意识,打造一批既有统一风格又各具特色的城市书房。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