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部门信息 返回
“与爱同行,共沐书香” ——南部县图书馆接收瑞安市图书馆捐赠图书
时间: 2022-09-28
分享: 字号:

“与爱同行,共沐书香”

——南部县图书馆接收瑞安市图书馆捐赠图书

贯彻落实瑞安市—南部县东西部协作相关精神,9月19日,瑞安市图书馆向南部县捐赠价值217209元,共计11129册图书。该捐赠是瑞安市2022年援建南部3个“24小时城市书房”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南部县公共文化服务能力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瑞安市图书馆组织了当地10所学校以及社会爱心单位向南部县发起了“与爱同行,共沐书香”定向募捐,此次赠书极大的完善和提升了南部县图书馆的藏书数量和质量,为建设“书香南部”,进一步夯实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了强力支撑!

为了更好地发挥捐赠图书作用,县图书馆将从三个方面着力落实一是科学保管、充分利用图书管对所有图书分类、编目、上架,大力开展宣传推广,真正将知识的光芒播撒到每一个热爱读书的人身上。二是大力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围绕“4.23”世界读书日、“六一”儿童节、“十一”国庆节等重大节日举办读书周、诵读比赛、阅读分享会等全民阅读活动,提升群众阅读参与度,逐步形成全面阅读的好习惯三是学习借鉴瑞安市图书馆服务管理先进经验。瑞安市图书馆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第一批“满意图书馆”,该馆在读者服务、特色阅读空间打造、推进服务社会化和共同体建设等方面都有着先进经验,县图书馆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将南部县图书馆打造成为群众满意的公共图书馆。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